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思念一个日本男人

2010年07月0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亚洲足球再次凋零于南半球之际,克制不住地想起这个小眼睛的日本男人……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阳)从2004年以后,即便在世界杯这个男人之间情谊空前加深的时期,表达对一个日本男人的思念也显得有点尴尬。

  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颁奖仪式,中国队领到亚军奖杯时,现场的2000多日本观众全部起立鼓掌,而日本队领冠军奖杯时中国球迷嘘声四起。中国人以足球之名对日本球员及其母国所展示的缺乏基本教养的行为令人惊讶:难道这就是教育意图收获的成功?这些年轻人在一阵阵发泄式的呼喊中,似乎越来越成为资本与政治随时可以引导动员、雇佣或解雇的“廉价劳动力”。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