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iPhone的开发者:99%都是挥泪做买卖

2010年06月29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应用程序成本平均是3.5万美元,而年收入平均是682美元,需51年才能回本;但也有1%的应用程序月入百万美元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9日发自北京)iPad和iPhone大卖,苹果越来越红了。乔布斯说,现在苹果应用的下载量已经达到50亿人次,这也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加入苹果的阵营。

  苹果确实也没有亏待开发者,从2008年初至今,苹果的APP store共带来约14亿美元的收入。按事先约定的“三七”分成,开发者赚取了10亿美元。看起来,为苹果效力是一件美差。不过,著名电信业分析师汤米·T·霍宁(Tomi T Ahonen)站了出来,毫不留情地把为苹果设计应用程序称作“傻瓜的差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