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产业 > 正文

IPTV生死劫

2010年04月23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网融合新政之后,广电与电信的正面冲突愈演愈烈,IPTV“敢死队”会否将三网融合带向一场闹剧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23日发自北京)一度成为“三网融合”先驱和试点探索的IPTV(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网络电视),在三网融合正式起步后,反而迅速成为了两大行业利益之争的牺牲品。

  IPTV是基于宽带互联网的互动电视,原本属于电信部门的一项增值业务。早在2005年10月,上海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率先实现试IPTV商用,探索可管控的“上海模式”——广电系统主导内容,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但是,在很多农村和二三线城市,各地电信部门绕过广电系统,自主开展了很多IPTV尝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