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向阶级斗争的“红衫军”运动

2010年04月02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本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运动,如今呈现愈来愈多的阶级斗争特点
  【财新网】(特约作者 大卫·阿姆斯特朗)来自泰国贫穷阶层的抗议者又一次走上了首都曼谷的街头,表面上看,他们支持正在逃亡中的前总理他信。但他信的战争——旨在反抗在政变中把他赶出泰国并且指控他腐败罪的政治力量——越来越让位于更加广泛的阶级斗争。

  在“红衫军”领导人的公开演讲中,他们一直在使用阶级斗争的语言。他们把抗议者称作无产阶级,而把曼谷的统治者们称作精英基层。

  “红衫军”运动的主要领袖之一纳塔伍特(Natthawut Saikua)对此直言不讳,他说这场集会将是“阶级斗争的开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