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淑女之歌

2010年03月2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看到一身花斑,对镜发现一脸雀斑,记住你的丰富拥有,保持你的淑女模样,继续端庄!
   【财新网】(南桥)女儿在美国读小学。她所在的班级表演过一节目,小孩子们化妆成瓢虫唱歌。瓢虫在英文里有个美丽的名字,叫“淑女虫”(ladybug)。我们老家的俗话称之为“花大姐”,简直异曲同工。这歌很有意思。这歌词的双关和押韵不好翻译,我只粗粗翻译出大意如下:

  If someone treats you rough, 如果有人跟你凶

  And life is kind of tough, 如果生活有点难

  You think you've had enough你花容即将变色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