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Skype再度单飞

何华峰
2009年09月04日 19:55
Skype被eBay收购后,奄奄一息;此次独立,很有可能会书写一出再铸辉煌的商业传奇
 

  有太多互联网新生企业被收购的故事,开头令人激动不已,最后却一塌糊涂。很不幸,eBay收购Skype恰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在被收购四年后,Skype要重新单飞了。

  9月1日(周二),eBay宣布,将Skype的65%股权出售给一个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银湖集团(Silver Lake)组成的财团,eBay仅保留35%的少数股权。这意味着Skype再度获得了独立的地位。

  Skype自2005年卖给eBay之后,一直在走下坡路。如今,至少人们看到了一种希望:也许Skype真的会东山再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