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甲流”:大流感 “潜伏”?

2009年07月17日 21:46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20世纪三次全球大流感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每次疫情大规模爆发之前,病毒都已经在人类和其他动物宿主中“潜伏”多年
 

  所谓大流感,就是造成全球性大流行的流感(pandemic influenza)的简称。当新的流感病毒亚型出现并能够在人群间轻易传播时,大流感就有可能爆发。现在距离我们最近的大流感,就是时下正在传播的甲型H1N1流感。

  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将此次由甲型H1N1病毒引起的流感疫情,提高至最高警戒级别6级。截至2009年7月6日,全世界共有945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病例429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