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坝”冲击波

2009年06月12日 21:37 来源于 caijing
不管是招标程序、过滤效果,还是强制预装的做法,“绿坝”都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而其背后可能蕴含的强化互联网控制的考虑,更是引起了公众的担忧
 

  近日,一个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上网过滤软件,在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6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发布通知称,为巩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必须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这套由政府免费提供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声称,可以通过技术手段为用户过滤掉不良互联网信息、控制上网时间、管理电脑游戏等,还可以查看上网记录,方便父母了解子女的上网情况,防止不良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