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盈私有化破灭

2009年04月24日 20:07 来源于 caijing
法庭的否决被视为维护市场公平之举,而演绎过资本市场风云故事的电盈,前程难料
 

  李泽楷估计很难料到,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008,下称电盈)私有化决议4月22日会遭到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否决。而其谋划多时的私有化计划亦就此破灭。

  过去两个月中,电盈与介入调查的香港证监会屡次过招,就买票疑云、“拆票”合理性、及私有化动机问题针锋相对。4月6日,电盈私有化决议获得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通过,几乎令与事者相信,已历时五个月的私有化进程将近收官。

  但遭遇上诉庭否决后,电盈大股东和主席的李泽楷,于4月23日发表公开声明指出,从商业角度及公司利益考虑,联合要约方已经决定不延长私有化的最后截止日期,私有化建议已告失效。受此影响,电盈股份23日复牌后,急跌13.11%,收报3.58港元,成交5.15亿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