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复出的考量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9月18日 15:02
从生理学和医学的角度来看,刘翔的复出或许更多感性化和个人化;但从竞技体育的本意出发,刘翔的选择无疑是令人尊敬和感佩的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无从考证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8月29日,赴美治疗了11个月的刘翔低调返沪;一天后,第十二届全运会如期召开。这两个镜头总不免让人联系在一起,浮想联翩。

  镜头下的刘翔不仅是体形有了变化——体重从86公斤增加到了90公斤,面对记者时的态度也多了几分平实和谦和。阔别公众近一年的他,已经没有了以往的脸谱化微笑,少了官方语汇,以及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漠然。见到辛苦蹲守的记者,他会折回来说声“谢谢”。对于抛来的各种话题,他也不再习惯性设置“防区”。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