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无线输电路漫漫

2012年06月08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技术采用的是非辐射性的输电,空气中并没有电场存在,能量在仅在磁场中传递,对人和动物都非常安全
2012年5月3日,三星在英国伦敦召开了Galaxy 3S的产品发布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个没有电缆的世界,真的能够实现吗?

  大热的科幻小说《三体II黑暗森林》里,描绘了一个能源极大丰富的未来世界,在那里,小到加热杯之类的家用电器,大到作为交通工具的个人飞行器都由无线方式提供来自核聚变反应堆的电能。

  虽然这个场景设置在200年后的世界,然而今天,无线输电的初级版本已经进入到商用阶段。

  2012年5月初,三星公司在发布其最新型手机Galaxy S3时,展示了一个比手机稍大的平板型底座,与之相配的,是装配了电池的可更换的手机后盖。使用时,只需将装有电池后盖的手机放在底座之上,便可以无线完成充电过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