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维埃尔旷世亏损

周乃菱/文
2010年06月13日 14:20
一般人好奇凯维埃尔个人是否被判刑罚款,但是市场上更关注的是这个案件暴露出银行风险控制的软肋,是否会加速各国对银行改革的立法以保障金融系统的稳定
【财新网】(周乃菱/文)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Jerome Kerviel)因狂炒股指期货创下49亿欧元亏损的纪录,几乎弄垮了法国第二大银行,这个世人瞩目的案子,经过两年多的调查,6月8日在巴黎开庭,吸引了90多家媒体采访。一般人好奇凯维埃尔个人是否被判刑罚款,但是市场上更关注的是这个案件暴露出银行风险控制的软肋,是否会加速各国对银行改革的立法以保障金融系统的稳定。

  现年33岁的凯维埃尔2000年进入兴业为助理交易员,主要是联络协调交易大厅的交易与后厅入账转账、信息技术之间的关系。2005年提升为交易员,工作非常勤奋,经常从上午7点到晚上10点都守在岗位上,不休假,也很少和同事私下往来。在交易厅里,他的部门“Delta One” (德尔塔,希腊字母,是衡量期货价格变动一个单位)营业的重点是欧洲主要股市现货与股指期货间的套利。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