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球王争锋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6月27日 15:20
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是梅西和内马尔证明自己的最好场所。只有最终夺冠,他们才能有力回击,来面对同胞们或怀疑,或热辣辣的目光
当地时间6月23日,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A组,喀麦隆1-4巴西,内马尔上半时梅开二度。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1998年,巴西,前职业球员老内马尔所在的球队激战正酣,他在为一项老将赛事的荣誉而战。在赛场外,他那个带着球上下台阶的6岁儿子小内马尔,却捕获了球探贝蒂尼奥的目光。“他拥有难以置信的敏捷和柔韧度。”正在为一支室内球队寻找球员的贝蒂尼奥欣喜若狂。7年后,他出现在了小内马尔与巴甲劲旅桑托斯的谈判桌前。后者为了阻止他远走皇家马德里,开出了37.5万欧元的合同。

  1992年,罗萨里奥,五岁的梅西一个个过掉对手时,教练阿帕里西奥张大了嘴巴:“他看起来好像生下来就一直在踢足球。”两年后,梅西成为纽维尔老男孩的少年队成员,学号是992312。不过,职业足球对梅西来说并非一帆风顺,除了被叫成“矮子”,他还在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侏儒症并非不可医治,但注射生长激素每月高达900美元的花费,让本已拮据的家庭不堪重负。纽维尔老男孩不愿意为一个前途未卜的孩子支付费用,一度觊觎梅西的河床得知他的顽疾后也打消了挖角的念头。梅西的事业陷入停摆。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