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李坚柔的奇幻漂流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02月14日 16:55
在机会面前,王濛没有把握住,范可欣没有把握住,韩国的朴升智、意大利的丰塔纳等名将都没有把握住,但总在坚持的李坚柔来了,一鸣惊人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上海华山医院王濛的病榻前,几位中国短道速滑姑娘以拳相抵,尖声喊出她们训练时的口号:“我能行,中国赢!”

  这种具备短道特色的调剂手段,始作俑者是主帅李琰。正如米卢想用电影《光辉岁月》(Remember the Titans)来激发国足,作为海归教练的李琰,在训练前的激励方式也是别具一格。她会让队员在黑板报上写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之类的警句,也会要求女孩们目光充满捕获猎物的狼性,更会让从未登上世界之巅的中国男子短道队喊出“老子天下第一”。不过,在索契冬奥会之前,她将训练口号进行了一些技术处理——原来的口号为:我行,中国赢!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