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银行半年赚6000亿 增速继续集体下行

2013年09月02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两家增速本就相对较低的银行没有较年初继续下滑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上市公司中报数据,16家上市银行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6191亿元,同比增速13.56%,增速继续下滑且首度降至15%以下。

  随着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披露半年报,上市银行半年业绩全部公布完毕。数据显示,上半年四大行合计实现净利4311亿元,同比增速进一步下滑至12%,同比增速13%。虽然股份制银行的增速仍高于四大行,但也无可避免的继续行走在利润增速下滑的方向上。

  16家银行中,仅有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的利润增速较年初略有提升。但两家银行年的增长水平都处于相对较低位置,尤其是中信银行,2012年业绩零增长,今年上半年5%的增速仍然很低,与去年同期近30%的增速不可同日而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