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塌楼事件盘点 多为施工中突发坍塌

2013年03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短命楼中最知名的是上海“楼脆脆”事件,此外一些已入住的房屋楼龄大多在二十年左右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过去一周内,浙江、安徽、湖南、四川相继发生楼房坍塌事故,四起事件已导致20人死伤。

  3月28日,浙江绍兴一栋装修中的民房整体坍塌致三死二伤。27日,湖南郴州和四川成都同日发生施工中大楼倒塌。其中发生在成都的是一座拆除中的大楼整栋倒向街道,事发时正值大楼对面幼儿园放学时段,官方搜救后称未在废墟中发现生命迹象。3月21日,安徽桐城一栋在建商业建筑突然坍塌,造成现场八死六伤。

  财新网对近年全国发生的塌楼事件进行回顾,影响最大的倒楼事件应属2009年6月发生在上海的“莲花河畔景苑”小区楼房倒塌,该事件中一栋已完成外墙装修的13层住宅楼从根部整体断裂后完整的倒向地面,该事件后被网络称为“楼脆脆”事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