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利润增速趋缓 一二线企业鸿沟加大

2013年03月26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房企上调目标,二线房企增幅滞后,经历了2012年的起伏,房企间的业绩鸿沟明显加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3月25日,已有47家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告2012年度业绩或业绩快报,其中36家可比房企的净利润约300亿元,较2011年增22%,截止2012年末,这36家企业的存货和预收账款分别较2011年末增加23%和29%。虽然行业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增幅,但三个增幅全部较上年缩小。

  2012年全国各地房价经历了V字型反转,并在四季度时全线回弹甚至超过年初水平。由于2012年初时正值“最危险的时刻”,当时分析师和房企自身都对行业全年的业绩持有保守态度,因此最终20%以上的增幅可谓“靓丽”十足。但受到2012年上半年业绩疲软拖累,当年的业绩增幅稍逊于2011年水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