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系统落马官员盘点

2013年02月2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门落马官员多且窝案频发,部门权力过大且和经济利益直接挂钩使得国土系统成为贪腐重灾区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期国土系统又有数名官员落马。春节前夕,甘肃陇南原国土局长祁岷青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终审获刑20年。几乎同时,受贿事发而携情妇潜逃的河北省保定市原国土资源局局长宋建中在越南被抓获,1月底,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由于手握土地资源大权,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成为腐败高发领域,由于集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于一身,巨大的权力寻租空间将一批官员拉下马。财新网整理了近年来国土部门涉贪落马的官员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