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业仍是亏损团体冠军 行业亏损超200亿元

2013年01月3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企在亏损榜上名列前茅,创业板开始批量亏损,钢铁业亏损情况较上年恶化

  【财新网】(记者 黄晨)包括鞍钢股份、马钢股份在内的多家钢铁上市公司日前密集预告2012年度业绩,2012年钢铁企业的亏损面较2011年急剧恶化,估计全行业亏损规模超过200亿元。

  接近年报预告截止日1月31日,发布业绩预告的企业明显增多。重庆钢铁在高额政府补贴下终得微幅扭亏,但其钢铁业同行却没有这么幸运,其中九家较大规模钢企总计亏损192亿元。鞍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钢铁、华菱钢铁四家公司的亏损额全部在30亿元以上,亏损情况较2011年急剧恶化。若计入重庆钢铁的实际亏损和未明确亏损额的其他钢铁企业,行业年度亏损规模超过200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