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artner:全球PC出货量十年来首现下滑

2013年01月1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降幅不大,但相对于移动设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PC行业正处在“江河日下”的尴尬局面中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全球PC出货量3.54亿部,较2011年减少800万部。PC市场正在拉开自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的新一轮萎缩。惠普在2012年第四季度击败联想重新占据市场最大份额。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最新数据,2012年四季度,全球PC厂商出货量9030万部,较2011年同期减少180万部。虽然第四季度PC出货量的降幅较三季度有所收窄,PC的全年出货量较2011年减少2%。虽然幅度不大,但却直接反映出在个人电脑市场结构性变革的大背景下,PC行业正处在“江河日下”的尴尬局面中。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