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村家庭教育差异导致的收入差距可达八倍

2012年12月1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户主受教育程度为本科及以上时,农村家庭的年收入为12.52万元,约为户主学历为小学及以下农村家庭收入的7.88倍,对于城镇家庭,此项比例约为4.41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2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报告》指出,无论是农村家庭还是城镇家庭,教育差异导致的收入差异明显,家庭户主受教育程度越高,家庭收入也越高。

  报告中的调查数据显示,当户主受教育程度为本科及以上时,农村家庭的年收入为12.52万元,约为户主学历为小学及以下农村家庭收入的7.88倍,对于城镇家庭,此项比例约为4.41倍。


  基尼系数是经济学用于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基尼系数越大,说明居民收入差距越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