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DII基金收益不俗 终显全球配置优势

2012年12月03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QDII基金自诞生至今五年业绩始终平平,今年虽经历大起大落但累计收益突出,在A股市场不振的情况下成为分散风险利器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进入最后一个月,A股市场在过去11个月的222个交易日中收获的是近10%的下跌。股市不振拖累主要配置在A股市场的基金大多损失惨重,主要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幸免于难”,不仅整体获得正收益并且跑赢债券型基金,并极有可能自诞生以来首度登上类型基金年度收益冠军宝座。

  今年以来,51只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6.2%。虽然在10月和11月两个月中,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0.5%,但由于在一季度和三季度该类型基金已经取得不俗回报,故而年初至今的整体收益仍足以傲视其他类型基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