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了解艾滋病 预防艾滋病

2012年11月30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85岁高龄的高耀洁医生亲笔撰文,科普防艾知识
2011年11月30日,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100多名“防艾”志愿者用蜡烛拼成一条巨型“红丝带”,为全世界不幸感染艾滋病的患者们祈福。 孟德龙/东方IC

  编者按:

  2012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防止艾滋病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Getting to Zero)。

  在“艾滋病日”前夕,85岁的高耀洁医生从美国纽约发来文章,希望财新网能宣传防艾知识,尽量避免艾滋病的扩散。

  高耀洁1927年生于山东曹县,195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曾任河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九三学社成员。

  她于1996年发现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病例,开始意识到血液传播艾滋病的严重性,从此开始自费进行艾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被媒体誉为“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