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因离婚致身价缩水的14位富豪

2012年11月20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杜双华离婚纠纷涉及500亿元巨额财产,土豆王微和真功夫蔡达标离婚纠纷严重影响公司上市进程

  【财新网】(记者 黄晨)龙湖地产(0960.HK)董事会主席吴亚军因离婚与前夫蔡奎分割原由二人共同持有的75.6%龙湖地产股权,蔡奎所持股权市值高达223亿港元。股权分割引起资本市场担忧,11月20日龙湖地产开盘走低,最大跌幅达3.5% ,早盘拉出一根大阴线。

  离婚后的吴亚军持股比例下降至43%,而富豪们的婚姻关系变化由于牵扯到巨额财产的分割,轻则使得富豪身家缩水,重则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股价波动。财新网整理了14位中国内地富豪因离婚发生的财产分割或纠纷的例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