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日暴涨股透支业绩 二级市场风险大

2012年11月0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历史上首日暴涨股九成以上“虎头蛇尾”,大量二级市场参与者损失惨重,最著名的是中国石油

  【财新网】(记者 黄晨)11月5日是中国石油A股上市五周年的日子,该股发行价16.70元,在2007年11月5日上市首日时开盘曾高涨至48.60元,涨幅191%,至首日收盘涨幅163%。但从第二日起中国石油就开始一路下跌直至今日的8.80元附近。

  开盘首日高涨幅的记录在11月2日被中小板股浙江世宝刷新,股票开盘涨幅即高达505.43%,盘中三度临停,至收盘时涨幅626.7%,刷新了2007年8月由宏达高科(原宏达经编)创下的538%的记录,并创下本世纪以来A股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记录。然而11月5日开盘,浙江世宝已下跌近8%。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