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超级替补?

随笔 | 杨旺
2012年05月04日 13:58
几乎每四年,关于奥运名单的伦理剧都将在总局各个运动队上演,它波及到的范围,包括队员,教练,中心以及总局,甚至辐射到了家人,各地方体育局
资料图:羽毛球运动员陈金。 SIMON DAWSON / 东方IC

  【财新网】(随笔 | 杨旺)羽球名将陈金大概是4月青岛亚锦赛上的焦点了。几乎每场比赛结束,他都会遭遇同样的追问,“积分够了吗?”

  这个时候,似乎每个人都是数学家,能从枯燥的数字中提炼出最为精准的信息。搞到最后,好脾气的“金老板”只要央求媒体,“别再给我太大的压力,积分不是在国际羽联网上吗?”

  按照国际羽联规定,一个国家只能选派两个选手参加奥运会羽毛球单打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三位的林丹、谌龙自动代表中国队入围伦敦。但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羽毛球而言,两个名额显然是远远不够,于是他们将目光瞄准另一条规定——如一支队伍有三人同时跻身积分排名前4位,那么可全部参加。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