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并未放慢增长 一季度净利下降只是表象

2012年04月2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剔除股权激励成本支出因素,Facebook实际上仍保持高速的利润增长

  【财新网】(记者 黄晨)社交网站Facebook于4月23日再次修订上市申请文件,自2月1日Facebook首次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文件(S-1)以来,这已是第四次提交修订文件。财新网梳理了历次修订中的部分主要事项如下:

  有利因素

  【修订一】2012年Q1业绩:营收同比增45%至10.5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降12%至2.05亿美元

  点评:净利润下降主要归因于成本尤其是研发成本的上升。今年一季度Facebook的总成本6.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43亿美元几乎增长了一倍,成本收入比从去年的47%上升今年的至64%。其中研发费用从去年一季度的5700万美元猛增至今年的1.53亿美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