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设备如何带动了新闻消费?

2012年03月27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报告称,通过电脑读新闻的人中,有34%也从智能手机看新闻,有17%通过平板电脑获取新闻;新闻机构的品牌和信誉是决定消费者去哪获得新闻的最重要的因素,社交媒体的影响不及移动装置

  【财新网】(记者 马媛)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普及,正增加人们的新闻消费。这不仅增强了传统新闻的吸引力,还激发了对于长篇新闻报道的阅读。

  报告指出,目前使用多种设备获取新闻的人愈来愈多,已经不再利用某种单一的方式去获取新闻。移动设备使得用户获取新闻更加频繁。

  报告显示,通过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消费新闻的人群中,有34%的用户也从智能手机中获取新闻;大概27%智能手机用户,除了用智能手机获取新闻,也通过平板电脑获取新闻。17%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新闻消费者,也通过平板电脑获取新闻。而三种设备兼有的人占5%。这些数字新闻“杂食动物”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使用者中占有很大比例,78%的个体仍然通过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获取新闻。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