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为王时代的两个赢家与五六个输家

2012年02月1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分到了8成利润,除了三星能分到一点羹,诺基亚、黑莓、摩托罗拉、索尼都成了输家。抢先一步进入智能手机领域的HTC现在也因苹果和三星的竞争日子难过

  【财新网】(记者 马媛)这无疑是苹果的时代。除了三星能分到一点羹,其余都成了输家。

   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期的报告显示,因iPhone 4S的强劲需求,在2011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的出货量和占有率均排第一。

   另有市场调研机构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称,整个手机市场的八成利润落入了苹果囊中。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和三星占据了手机市场95%的利润。其他手机厂商瓜分剩下的5%。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