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职工养老险当期收不抵支的14个省份 包括上海

2012年02月0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只有征缴收入而无其他收入,部分省份的当期收支情况将继续恶化,有的省份已达到难以离开财政补贴的程度。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2010年,上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当期收不抵支,当期的支出比收入多了35亿元,出现了亏空。社科院发布的《2011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一书披露了上述数据。

  上海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上海已经是老龄化城市,有300多万的退休职工,支出压力比较大。

  《2011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一书显示,如果不计财政补贴,2010年,在全国范围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当年收不抵支的省份一共有14个,同时还有新疆建设兵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养老金入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