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债危机压力日显 中国对欧出口连续3月严重失速

2011年12月22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9月起,连续三个月,中国对欧洲的出口增速较整个的增速低至少7个百分点。欧债危机通过贸易的渠道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正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来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海关统计显示,今年9月起,中国对欧盟的出口明显失速,拖了中国出口的后腿。欧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正显现。

   11月,中国对欧盟出口为310亿美元,同比仅增5.1%。而当月,中国整体出口同比增长13.8%。两者相差了8.7个百分点。

   9月,中国对欧盟出口同比仅增9.7%,比整体增速低7.3个百分点;10月,中国对欧盟出口同比仅增7.5%,低于整体8.3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来看,欧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正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来。对中国外贸构成了压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