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多12起石化企业火灾事故盘点

2011年11月23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连石化一年半来已发生五起重大事故。12起事故中,有人员伤亡的6起,其中5起有人员死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昨天(11月22日),中石油旗下的大连石化再次发生火灾,该公司两个10万吨级油罐遭雷击起火,无人员伤亡。

     大连石化是中石油旗下最大的练油厂。一年多来,这已经是该厂第五次重大火灾。今年8月,该公司原总经理蒋凡被免职,冷胜军接任总经理。这是冷胜军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火灾。

   近年来,石化企业火灾事故频发,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有12起爆炸或火灾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就有10起,其中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的下属企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事故与赔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