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卡扎菲与他的同类 10位著名独裁者的结局

2011年10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独裁者长期执政,甚至长达数十年,最后多数因涉嫌腐败或犯罪被赶下台,进了监狱或上断头台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周四10月20日宣布,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已在其老家苏尔特(Sirte)被击毙,这一消息尚不能完全证实,但首都的黎波里已开始鸣枪庆祝。(相关新闻:16个晚节不保的前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图集:世界10位著名独裁者

  独裁者长期执政,甚至长达数十年,最后涉嫌腐败或犯罪被赶下台,案例许多。财新网根据公开资料列举了10位独裁者的结局:


  10位独裁者中,被绞死和枪决的有两人,分别是伊拉克的萨达姆和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