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上市公司已展期的12笔委托贷款 金额超10亿

2011年10月2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委托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展期只能解决暂时的风险,展期之后依旧无力还本付息的,或许只能靠打官司讨债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今年,部分上市公司将闲置资金进行委托贷款,追逐高利率回报,(相关:借钱放高利贷 上市公司成贷款倒爷7例),不过,看起来这其中还是有一定风险。

   据财新网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家公司的12笔委托贷款未按时收回需要展期,金额共计10.22亿元,其中香溢融通委托贷款展期数量最多,有7笔,吉林森工委托贷款展期金额最高,单笔达4亿元。


   上市公司在对外提供委托贷款时,贷款利率都普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上述12笔委托贷款中,利率最高达20.4%,而粤电力由于是给其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所以利率和基准贷款利率相差不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