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企业主破产出逃19例 温州占多数

2011年09月3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述只是不完全统计;面临困境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鞋业、眼镜业、钢铁业等传统行业,企业家出逃的原因多数为因民间借贷造成资金链条断裂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温州眼镜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由于负债过高、资金链断裂而逃跑失踪。他的逃跑并不是一个个案,今年以来,因企业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老板还债困难而“跑路”的事件已经在浙江发生了多次。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今年以来的19个浙江企业家出逃案例,其中大多数集中在温州。


   上述案例中,面临困境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鞋业、眼镜业、钢铁业等传统行业,企业家出逃的原因多数为因民间借贷造成资金链条断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