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曾与卡扎菲家族私交甚好的西方政要

2011年09月1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扎菲独揽大权时,西方领导人不乏他的“好朋友”,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等;英法意三国均参与到利比亚军事行动中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利比亚的独裁者卡扎菲已穷途末路,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告 要求逮捕卡扎菲 。

   不过,当年在卡扎菲独揽大权时,各国领导人不少是他的“好朋友”,其中不乏西方的政要,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等。

   如今,再来回顾这些政要当年与卡扎菲的亲密交往,显的有一点点突兀,但在当时是很正常的。“没有永远的敌人,没有永远的朋友”,政治是变幻的。

  财新网根据公开资料,收集了利比亚战争之前7位政要与卡扎菲家族的亲密交往。

   上述7位卡扎菲的曾经的“好朋友”,现在仅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仍在向卡扎菲提供援手。英国、法国、意大利三国均参与到利比亚军事行动中,对昔日的“好友”开火。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