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只新股首日涨逾70% 打新股7月回热

2011年07月19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7月15日,江粉磁材创首日均价涨幅最高纪录(154.91%);伴随着高回报的同时,7月份的新股中签率显著下降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前6个月,打新股的回报一直不佳,但进入7月以来,打新股市场突然发力,屡创新高。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首日涨幅前9名的股票中,有8只是在7月份上市的。

  其中,7月15日,江粉磁材创首日均价涨幅最高纪录(154.91%)。

  7月发的新股没有一只出现破发情况。


  伴随着高回报的同时,7月份的新股中签率显著下降。与之相对照,新股频频破发的4、5、6三个月份中签率则节节攀升。


  今年曾有两只股票在中签率奇高的同时伴随着首日破发,导致打新股投资者损失惨重,它们分别是:双星新材和庞大集团。双星新材中签率65.5%,首日回报率为-8.45%;庞大集团中签率21.6%,首日回报率为-4.32%。(注:网申回报率=首日涨幅*中签率,这一数字对于专门参加申购的大资金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