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134只新股40只首日破发 打新股赚钱难

2011年05月27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首日破发幅度最大的是庞大集团,跌幅20.04%;庞大集团的中签率高达21%,但今日记录被刷新,双星新材的中签率高达65%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不是“打新股”的好年头。

  今年迄今,国内已有134只新股,但据wind数据统计,共有40只新股在上市首日破发。相比之下,2010年全年仅25只新股首日破发,而2009年更是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下表列示了今年以来首日破发幅度较大的15只股票,其中庞大集团不仅首日跌幅居首,中签率也排名第一高达21%,这导致投资者每投入10万元打新就会赔掉4321元,亏损着实可谓“庞大”。  


  不过,庞大集团的高中签率记录今日(5月27日)已被刷新了。中小板新股双星新材刷新,双星新材的网上中签率高达65.52%,堪称“史上最容易打中的新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