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社会 > 正文

青海乐都走教试验

2010年07月16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在学前教育阶段有限的投入分配不均,贫困农村地区村级以下的幼儿基本没有获得早期教育的机会,干预贫困的代际转移需从儿童的早期发展开始
   【财新网】(记者 兰方 16日发自青海)没有成套的玩具,没有课本和电教设备,甚至连课桌也是由村里小学废弃的桌椅“截肢”而来。十多个孩子不分大小围坐一圈,年轻的老师教他们如何将纸卷粘起来做成成串的鞭炮。十余平方米的教室里,早已挂满了他们的各种杰作。他们用普通话齐声念着当地的童谣,手舞足蹈,笑容灿烂。

  与城里的孩子不同的是,他们的老师,每周只来两次。其余的时候,还是由姥姥把他们带到田间地头,他们一面玩着泥巴,一面看着大卡车从公路上突突而过。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