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举国体制下的开发权迷雾

关军
2009年08月14日 19:16
对于庞大的举国体育机制而言,似乎真的是赶上了好时代,他们花纳税人的钱进行“风险投资”,获得的回报是如此诱人——既有金牌和奖金,也有巨大的商业收益
  关军

  从罗马载誉归来后,中国男子游泳史上第一人张琳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成为高光人物,忙于接受采访和拍摄广告。这与2004年奥运会刘翔回国后的盛况相去甚远。

  表面的原因是张琳要按原计划很快投入高原训练,备战全运会比赛。实际上,一夜走红的张琳遭遇了特殊的成名烦恼,而且一时很难摆脱。

  今年4月,在赴澳大利亚强化训练之前,张琳与众辉体育经纪公司(下称众辉体育)签约,由后者负责自己的商业开发。众辉体育在圈内颇有名头,它是姚明在中国的经纪公司,旗下的知名运动员还包括打台球的丁俊晖和下国际象棋的侯逸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