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透视朝鲜核试验

2009年05月27日 21:03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试验仍采取地下爆炸方式,当量有限,除了引发中国边境不大的地面震动,其它影响应不明显
 

  若论本周最为轰动的国际性事件,大概都分布在与中国毗邻的朝鲜半岛上:一个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另外一个就是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本周一,5月25日,北京时间上午8点54分左右,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美国地震勘探局(USGS)的记录显示,此次核试验引发了4.7级的地震。而在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居民也有震感,并一度进行了疏散。

  这是继2006年10月之后,朝鲜第二次进行核试验。

入地之选 
  或许大家已留意到,朝鲜既有的两次核试验,均采取了入地的方式,既在地下进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