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冰上冷暖

杨旺
2009年05月27日 22:07
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之后,冰壶队和运动员的待遇一夜间改善。相比之下,美国的女子冰壶队和运动员的日子则难过得多
 

  25岁的王冰玉又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5月底,手捧鲜花、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她和队友们,现身哈尔滨第七届万人徒步大赛的启动仪式。

  王冰玉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的现任队长。冰壶在许多人眼中就是“那种在冰场上用根扫帚扫来扫去”的“古怪”运动,当然也有被形容为“冰上国际象棋”的时候。在中国女子冰壶队一举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之后,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不间断的庆功宴、专访以及各种社会活动。

  “我们快成大熊猫了,”王冰玉笑言,为配合拍照,自己的腮帮子都笑酸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