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由刘翔的身价说开去

杨旺
2009年04月17日 14:31
虽然官方称,除VISA外所有13个赞助商都已续约,却难掩物是人非
 

  我的一位朋友供职于国家体育总局某体育经纪部门。最近来电,口气恨恨然——“网上关于刘翔身价缩水87%的报告是谣传。他的合同都续签了,而且一分不少。”

  朋友虽然“言之凿凿”,由于无法晒晒刘翔的合同,显然缺乏说服力。

  何止是刘翔的“商业机密”不能公之于众,其训练所在地——莘庄基地简直成了记者的禁区。几天前在上海,《体育画报》的记者甚至遭遇到了较之北京奥运会前后更大的采访难度。据悉,对于外界的“奥运会临阵诈伤”“逃避政协委员责任”“商业价值大幅缩水”等一系列猜测和评论,翔之队已经通过上海某机关报的内参,提请更高层注意“刘翔的舆论环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