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何不“山寨”一下亚历山大

关军
2009年04月03日 19:31
体育是大买卖。在中国,这句话暂时还只是一个传说。好在有了亚历山大这么一个好榜样,有了火箭这么一个商业传奇
 

  说实话,我挺厌倦媒体对休斯顿火箭队的炒作,要么争论谁是球队老大,要么热议哪两个人会与姚明构成新“三巨头”。对于球场上的这支火箭队,我基本不抱什么希望,它好像气场出了问题,任凭多伟大的球员组合到一起,依旧像阿斗一样扶不起来。

  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姚之队与火箭老板共同完成的商业传奇,是中国梦与美国梦在篮筐之下的奇妙融合。

  谁是火箭队的老大,这绝对是个伪命题。对于多数火箭球员来说,姚明简直是他们的另一个老板。假如不是因为这个来自东方的大个子,他们在梦里都不会得到美妙的商业代言合约。对于某些低收入的蓝领级球员而言,从中国商人手里拿到的钱甚至多过老板亚历山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