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中美之间不会有真正的“贸易战”

2017年09月25日 12:12
T中
中美关系足够强大到可以承受双方在贸易上的争端;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会对其他国家产生深远影响,需要中国等国家继续扮演重要角色;碳排放权交易在中国取得成功还有待时日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8月中,美国白宫宣布将对中国“非法”贸易手段进行调查,加上之后朝鲜局势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要将同中国的贸易关系同朝鲜问题联系起来,中美之间是否将开启“贸易战”成为舆论关注热点。

  然而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戴青丽(Deborah Lehr)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之间不会有真正的“贸易战”。“在美国,最大的贸易争端是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们(而非中国)。中美关系足够强大可以承受双方在贸易上的争端,能够承受任何一项(贸易)调查。”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