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章苏阳:没有风口只有流行,风投是挑战时间的远见

2017年09月21日 10:30
T中
流行跟人的需求有关,而风险投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三年之内会爆发的流行是什么,这是非常难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章涵意)9月15日,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及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财新传媒携手上菊园新区管委会在上海嘉定共同举办“科技唤醒创新城市”2017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IDG资本荣誉合伙人章苏阳受邀出席,并和其他各界嘉宾共同探讨了创新科技与城市发展等话题。

  在论坛前,记者专访章苏阳,请他谈谈作为资深投资人对于创业与创新的看法。

  “不要叫我创业者。这对真正的实际做业务的创业者来说并不公平。”一开口,章苏阳便立马撕掉了外界对他“二次创业”的标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