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IMF中国主管:通过结构改革避免贸易体系瓦解

2017年09月04日 10:39
T中
中国是全球自由开放贸易体系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只有加速结构性改革,才能确保高速增长可持续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蒋梦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结束了对中国经济的年度“体检报告”,同时上调GDP增速和债务水平预期。如何平衡增长与可持续性、收入和社会公平,仍然是决策者面临的最艰巨任务。同时,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经济体之一,中国政策也具有全球影响,国际环境又会反过来作用于中国。

  在IMF于8月15日发布2017年对中国“第四条款”(Article IV)磋商之前,IMF中国代表团团长丹尼尔(James Daniel)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指出中国需要以综合政策措施加速结构性改革,以解决储蓄率过高的问题、降低外部不平衡,以此做出表率、维护全球贸易体系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