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偶像张琳之殇

随笔 | 杨旺
2012年05月18日 14:32
三年前的“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张琳,今天却几乎无缘伦敦奥运会,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news 原图 (资料图)张琳获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 Michael Sohn/东方IC

  【财新网】(随笔 | 杨旺)抵达终点浮出水面的一刹那,张琳抬头望了一眼对面的电子大屏幕。在确认了自己的成绩后,他一言不发地离开泳池,也留给大家一个超级谜底:这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还能不能出现在伦敦?

  这并非一个虚无的假设。4月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数百名观众和记者错愕地见证了“琳哥”的一份成绩单:男子400米自由泳,3分49.14秒,排名第4;200米自由泳,1分49秒89,列第15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人人都爱张琳

2010年10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