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印度前央行行长拉詹(上篇):中印均有为“金砖”增色的空间

2017年09月05日 17:1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从思维到行为模式,金砖国家在参与国际治理、加强经贸合作方面都有优化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谦和、沉稳,是50岁即掌印印度央行拉詹(Raghuram Rajan)给人的印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幕前一天,他在北京出席芝加哥大学中国高峰论坛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寒暄后、落座前,他自己动手,将马蹄式摆放的沙发转了45度,“我希望看着你(说)。”他补充道。

  2013年到2016年执掌印度央行的拉詹对于金砖合作和国际治理并不陌生。他深入参与了近年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及金砖国家相关会议。2014年正式宣布设立的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行”,即国内习称的“金砖银行”)正是由印度方面最早提出。最终,中国获得永久行址,印度人担任首任行长。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