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建海:IMF份额与治理改革一定会实现

2014年06月30日 10:1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如果改革方案在年底之前得不到批准,将要求基金组织在其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下一步方案

精英访谈嘉宾:林建海
林建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1974年至1978年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系,毕业后留校进修。1981年经考试被选派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留学。1983年至1986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学习,获国际金融博士学位。1989年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至今,先后任该组织亚洲部经济学家,政策发展与检查部高级经济学家,融资财务部副处长、处长、局级官员。2009年被提升为高级顾问,2010年3月升任该组织副秘书长,2012年3月22日起该组织秘书长。
 

  财新记者 丁锋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成员国经济进行年度“体检”之时,即“第四条款磋商”。在今年对中国的“体检报告”中,IMF预测2014年中国GDP增速为7.5%左右,并没有显著放缓迹象,因此不建议大规模经济刺激,但要对一些领域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惕。

  在对成员国提出政策建议并助其渡过难关之时,IMF自身面对的难题也不小。其在2010年提出、原本应于2012年完成的份额和治理改革,由于美国国会的阻挠,至今未能通过。日前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伦敦演讲时称,即使未来IMF将总部迁至北京,她也不会感到惊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